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要闻

宿迁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 发布日期: 2024-03-01
  • 来源:
  • 访问量:1


 3月1日,宿迁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局长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民族宗教局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度任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民宗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全面聚焦民族工作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民族宗教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民族工作“五联建”暨特色亮点打造活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开展宗教工作“六化融合”活动,促进宗教事务治理依法精准长效;开展全市宗教领域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不断筑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明确了2024年度全年民族宗教工作要点,对民族宗教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表彰2023年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各县(区、功能区)民政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张秀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